skip to Main Content

開山二段壓縮螺旋式空壓機為澳洲公司節約成本

澳洲有一家名為Tridon的汽車零件製造商,某日,該公司的運營經理Luke Rhodes收到了一封不尋常的電子郵件。該封電子郵件來自於一間公用事業公司,主要內容是在詢問Rhodes最近公司位於雪梨的工廠是否出了甚麼狀況:

“一棟大樓的能源帳單金額較上一期下降了65%,令人震驚!”

Rhodes和他的同事們不但沒有感到擔心,反而被這件事逗樂了。”這非常有趣”,他回憶道。同時,他們也很高興他們所訂定用來提升工廠使用能源效率的策略取得了成效。

在過去一年裡,澳洲Tridon公司持續在實施一系列的節能措施,包括更換LED照明及加裝太陽能板。然而,能源消耗大幅降低主要還是歸因於由新南威爾士州政府所補助的購置新壓縮空氣系統。

Tridon公司是新南威爾士州九十個協助改善對象之一,其中近半數已取得了政府的資金,已改善企業能源使用效率。製造商已經升級了他們的鍋爐和製冷系統,安裝了新的儀表,並期待改進他們的工藝。

對於Tridon公司來說,舊的壓縮空氣系統是主要問題所在。Rhodes提到壓縮空氣系統的使用功率約為55至60千瓦,而其他所有設施(空調、暖氣…等)加起來總共才18至20千瓦。

他說,獲得政府資助很容易而且是”偶然的”,因為當時他們剛好正在評估汰換壓縮空氣系統,新南威爾士州為該項目捐助了10,000澳幣,而Tridon公司則投入了32,000澳幣。Rhodes說,這筆支出會從電費中節省回來,甚至兩年內就可以實現收支平衡。

“我100%支持這個計畫,僅僅是因為可以節省大量的資金及能源,這真的非常容易,我沒想到我們可以節省這麼多能源,所以這真是太棒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