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經濟日報】台灣開山二段壓縮永磁變頻螺旋式空壓機節能高效率

2019-03-20 18:06經濟日報 林志鴻

台灣開山壓縮機有限公司推出的二段壓縮永磁變頻螺旋式空壓機,以優秀高效率節能表現(結合二段壓縮、變頻與永磁高效三節能),更是長年運轉需要壓縮氣源負載用氣量在40%~90%間的企業體系最佳選擇,還可大幅節省電費支出。

台灣開山推出的高效率節能二段壓縮永磁變頻螺旋式空壓機。 台灣開山/提供

開山壓縮機是亞洲最大、世界第三大品牌開山集團(KAISHAN)在台灣成立的分公司,集團在美國西雅圖設立「開山北美研發中心」專責開發高新技術產品及美國阿拉巴馬州投資2600萬美金成立美國開山工廠,力爭成為國際頂尖的壓縮機製造企業。擁有完整的機械製造體系及世界頂級的先進設備,並通過ISO9001、ISO14001;其產品遍及美國、韓國、澳大利亞、俄羅斯、巴西、中國、香港及台灣等十幾個國家。

該公司總經理黃鼎均表示,二段壓縮永磁變頻螺旋式空壓機其機組表現在60-100%變頻範圍內性能都優於一級能效標準,在40-90%負載範圍節能效果最為明顯。採用二個大小不同的螺旋式轉子壓縮主機二段壓縮結構、降低級間壓縮比,比傳統單段壓縮空壓機使用更低的壓縮比,具備減少內洩漏情況,提高容積效率及排氣量及降低軸承負荷,提高軸承壽命的優點。經由永磁變頻馬達帶動第一段壓縮氣源再經由級間冷卻形成的油霧狀的潤滑油,對熱壓縮空氣進行近乎完美的冷卻與齒輪轉換,將壓縮空氣經由二段壓縮處理,減少氣源的損失。提供50~335馬力機種。

二段壓縮永磁變頻螺旋式空壓機採用二個大小不同的螺旋式轉子壓縮主機二段壓縮結構。 台灣開山/提供

黃鼎均表示,該機配置的高效穩定的永磁同步馬達,轉子的勵磁磁場由永磁稀土提供,轉子不需要勵磁電流,提高馬達效率,與異步變頻調速相比,任意轉速點均節約電能,尤其在轉速較低的時候這種優勢更為明顯。

台灣開山壓縮機公司電話(04)2525-1333。

 

新聞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9/3708962

新聞中心

Back To Top